自闭儿童阿谦

不是太太,只是一个有很多想法的普通人,只是单纯想和大家分享美好的事情,账号上内容很杂,关注要慎重哦。全职永不退坑,喜欢喻黄双花伞修,嗑王者荣耀,常年活跃于各种女性向游戏,喜欢利威尔

岁月的情书

以下是我对我爱的人最好的祝愿

ooc有,渣文笔有,注意避雷,校园设定

   “好,这节课就上到这里,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复习,考个好成绩。”头发稀疏的教授郑重说道,而等待着底下这群学生的是噩梦般的考试周,而且,更可怕的是这是医学生的考试周。

    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,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,一下子就看见了站在外面的黄少天。

     黄少天站在能晒到冬日阳光的地方,浅黄色的围巾把他包得严严实实的,本来就稍浅的发色在阳光下显出淡淡的金色,黑色的耳钉闪耀着,而他本人则低着头,好像在数地上的小格子。

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喻文州的接近,黄少天忽地抬起头,目光冒冒失失地撞进喻文州弯弯的眼眸,见是自己要等的人,黄少天小跑着到喻文州身边。

       和喻文州并肩走着还不忘嘟囔着:“文州啊,你们教授怎么又拖堂,我在外面等你都快冻死了。”说着还抖了抖,趁机把自己冰冷的手放到喻文州的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 喻文州也把自己的手放进口袋里,握住黄少天冷而僵硬的手,希望自己手上的温度能缓和一下他的寒冷。

      “没办法,下周考试周,你要想想我们医学生那几本砖一样的教材。不过少天,你们法学院考试周应该也不轻松吧?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黄少天边回握着喻文州的手,一点也不在意说:“别的还好,我就怕我近代史的老师给我打个不及格的分数,唉,我的绩点啊。”

     “还有啊,选修那门什么的老师怎么这么有情趣让我们给几年前的自己写信啊?这和专业没什么关系吧?我看很多同学把发下来的纸拿去叠小纸船在城外那条小河冲下去了, 文州不如我们也去吧,好像很好玩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 “行啊,但你先回宿舍穿多件衣服,等下和你一起去。”握了一阵,黄少天的手的温度终于回升了一点,黄少天虽然是个南方人却很受不得冷。

     给以前的自己的信啊,写些什么好呢?

三年前

      墙上贴着的是显眼而无情的计数板:里高考还有一百六十天。

     已经是冬天了。

     虽然这里是南方中的南方,但一旦冷空气来的时候还是能称得上是冬天的。虽然外面的温度还有六七度,但区别于北方的干冷,南方的湿冷很是要命,哪怕你穿得再严实,带着湿气的冷风总能穿越一切屏障,给你带来刺骨的疼痛。

      黄少天在桌面趴着,内心却是烦躁不堪,他想出去打球,可是没几个人愿意冒着凛冬去陪他们的黄少浪。

      他不喜欢待在教室里,尤其是现在,人人争分夺秒地刷题,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一样的,麻木而压抑,像是等待被工厂机器加工的原材料。

      并不是说黄少天不爱学习,只是他刚好卡在了瓶颈,而他走不出来。

     他的理化数学很拔尖,可是英语语文简直没法看,老师不断劝他端正态度,好好学这两科,不要浪费自己这么好的数理成绩。

      可黄少天对这一切都没什么概念 ,高考也好,大学也好,没什么是他所期待的。而这一切也不是他想要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 大概别人都会想不到,优秀耀眼如黄少天,竟然也会这么迷茫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同学们,这周轮到我们班做公共区的卫生,等下念到名字的同学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拿着扫把在外面扫着雪,他带着帽子围巾,整张脸只有眼睛是露出来的,毕竟在北方不做好保暖措施,把耳朵给冻掉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地上积了一层雪,树枝也结了不少冰棱,鼻子呼出的气在空气中留下一片花白。

        北方的冬天似乎总是这样和白茫茫相关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,文州,你之前是说想当医生吗?想念什么啊?”一个同学无聊便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想念临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样啊,那文州可要加油啊,临床在高校分数都不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是啊,不容易啊。喻文州在心中念道。可是自己现在做题速度还是有点问题,数学也不算那种特别有天分的学生,这难度怕还真的不小啊。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,但并没有把自己的内心想法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是很难,但我不会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 我并不是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就要去做什么,更不是因为知道我能赢才站在战场上的,那么有困难又何妨呢?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诶,你们有没有想过以后想去南方还是北方念大学啊?”黄少天宿舍中一个舍友突然挑起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北方吧,想看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坚决留在南方,北方那不得冷死啊。”黄少天插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觉不觉得黄少最近都点暴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,连我这么神经大条都感觉到了,黄少,你是遇到什么事儿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怕不是干涸的心灵太久没有感受到爱情的滋润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黄少,你不是有个梦之情人吗?去追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们再瞎说,是不是皮痒了,找虐啊?再说高三了,谈什么恋爱,我是这么作的人吗?你们都给我闭嘴睡觉啊,不然我脾气暴躁首先就拿你们开刀。”黄少天放出狠话,转过身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 要追也得找得到人啊,我连那人是谁都不知道。黄少天腹诽。

      梦中的他似乎总是笑着,眉眼弯弯,但却不显得轻佻,嘴角微抿着,上扬的时候让人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 黄少天很不安,烦躁像是蚂蚁爬满了他全身,可他却拍不得,挠不得,任由这种恼人的感觉折磨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 他坐在黄少天身边,伸出温暖的手摸摸了黄少天的头,他拍着黄少天的背,额头抵在黄少天的额上,双唇一开一合,好听的声音流转成一句话:别怕,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 他笑着,温和而安详,却带着莫名让人坚定的力
量。

     一句平白无华的话语却像一句包含魔力的咒语,抚平了黄少天心中纷乱的波澜。

      黄少天醒了,他记得他的笑,记得他额头的温度,记得他温柔的话语,可他却不知道他的名字,不知道他是谁,不知道他的容貌,甚至不知道他是否真实存在,但是他却很平静,没有一丝慌乱与害怕。

       别怕,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 往前走,我能遇见你吗?如果你在前面,那我便不畏惧一切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 没有吃惊于梦中的人儿是男性,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,安心而美好。
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不止一次梦见他,且每一次梦的结束他都无比地渴望他的到来。

      时间继续马不停蹄地赶着路。

      各个学校也开始举办成人礼,走完了一系列程序后,大家都在自由活动,聊天的聊天,拍照的拍照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站在一旁,看见一个女孩子手里抱着一个小狮子玩偶。

      不知怎的,他觉得那个小狮子很像他。

      他总是这样闪耀着光,还带着让人难以忽视的温度,只需一刹就让人再也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 他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小虎牙,他会在梦里拉起蹲在角落的自己,用最明亮的光逼退所有黑暗。他曾紧紧地抱住自己,用清亮而有活力的声音告诉自己,不要怕,往前走,前面有惊喜哦,相信我。

      他记得他镀着光的笑容,记得他抱住自己的力度,记得他怀抱的体温,可他不知道他的名字,无法描摹他的容颜,甚至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 会失望吗?他是个男孩子,无法捉摸,无法确定。

      怎么会呢?我无比庆幸无比感谢能够如光般,无视一切阻碍,照进我的世界。

      是啊,光就是这样的,只要有一丝缝隙,他便能渗透你的每一个角落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 总觉得他像个南方人,个子不算很高,五官虽然精致却不会很夸张,以及与生俱来的温暖,总觉得他是在一个充满阳光与活力的地方孕育出来的。

     那大学就去南方看看吧。

     我等着,等着下一个没有雪的冬天,但有你在身边,我相信着,也努力着。

    成人礼要给将来的自己写一封信,黄少天笔尖无意识地戳到雪白的信纸,马上就晕开了一团墨色:

   
    虽然我现在遇到了很多问题和困难,但既然是写给未来的自己,那问题就没有什么意义了,那不如些几句祝愿吧。
     
   喻文州面对信纸,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写什么,顿下来想了想才提起笔:
 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做到哪个地步,但我仍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往前走,因为我相信你在前面。

     我希望我努力的最后能看见你的身影。

     黄少天拿起笔有点艰涩地写下:

    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也不曾将你的容颜映入脑海,我不曾亲耳听你轻唤我的名字,甚至你的一切我都一无所知。

   
    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又继续写:

    但我坚信,我们会相遇,想一封早已写好的内容但尚未寄出的情书。我需要的只是等待岁月将它送达,一如风将晾在天台衣服上的气息送向未知的远方,你我皆不知道风从哪里吹来,但所有的都能被传达。

    黄少天停下,又像突然想起点什么写下:

    也许你不知道,但我一直都在为遇见你而努力着,无论是渴望成为更好的自己还是努力向前走,再难再苦我都不怕,因为我相信你在前面。你可以什么都不知道,你只要坚持你心中所想的那样,这样,我们便会相遇,要知道,你的存在便是于我最好的安排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一不小心划破了信纸,但这并没有阻碍他继续往下写:

     并不强大的我也许一路走来兜兜转转没少绕弯路,也经常钻进死胡同,这又何妨,我信你能在茫茫人海中第一眼认出我,俗气地讲,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。

     无论如何请不要害怕,大胆地往前走,而我也会努力地往前走,知道我们相遇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成人礼过后很快就放寒假了虽然学生们笑着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但脸上依旧能看出压力和担忧的痕迹。等到这个寒假很快的溜走,这下学期的时光就是飞一般地从指尖流逝。计时板上的日子在不断增多的试卷和不断减少的笔水蚕食殆尽。

      脱下厚厚的冬衣,几个月没见太阳的白花花的手臂终于在短袖的解放下,暴露于阳光。

     饭堂有了高三专用窗口,高三每天也有了学校的加餐,一切都在暗示高考的步伐。

    
   黄少天走在校园里,凤凰花已经吐出嫩绿的新芽,等待今年的六月,绽放出灼灼妖艳的红色。

     看见凤凰花这迫不及待的样子,黄少天没有因高考将近而害怕,反而不自觉笑着,自信而无所顾忌,他甚至有点期待了,期待未来,期待未来的他。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 六月已至,凤凰花如期开出绚烂的红色,去迎接这一次的高考,掉落的花瓣,铺成一地红毯,像是等待凯旋归来的将士。

    每年都有高考,但高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是唯一的。

    考场内肃静,只有沙沙的笔划过试卷的声音,铃声干脆利落地响起,笔停,收卷,出考场,没有想象中的恐惧与沉重,只是有点不真实。

     黄少天走出考场,一个小妹妹手中拿着个小纸篮,里面装着凤凰花的花瓣,递给黄少天。黄少天接过小篮子,笑得灿烂而开怀,他举起篮子,将花瓣向上一撒,红色的花瓣,飘零而下,有几片还粘在了黄少天的头上,而其中的黄少天洒脱而飞扬。

    喻文州出了考场很久已经走在外面的小道,他路过一棵凤凰树,几片红色的花瓣落在他的肩上,他拾起花瓣,嘴角上扬,笑着往前走,他莫名的自信,离他们相遇的日子不远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 “少天,写好了吗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    “好啦,其实也没什么要写的。”他们一起把各自的写了字的小纸船放上河面。

       “等下想去哪儿吃饭?”喻文州边帮黄少天整理刚刚揉乱的头发一边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去那间店吧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。”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好,那走吧。”喻文州说完便牵起黄少天的手,有用空出来的手帮他塞好围巾的边缘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那家店,黄少天下意识地走向那张靠窗的桌子,喻文州还记得那是他因为某些事情被同学介绍和黄少天认识,那时候他就坐在这张桌子,面前是只剩下一半的慕斯蛋糕,阳光谢谢地映在他的半张脸上,他一只手不紧不慢地敲着桌面一只手拿着小勺子,含在嘴中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站在远处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走上前,说:“少天,我是喻文州。”

      黄少天看见他也愣了好一会儿,勺子都忘记拿出来,过了一会儿,他才反应过来,站起身对喻文州笑着说,“你好,我是黄少天。”

     小虎牙若隐若现,阳光的亮丽都不及他眼中闪耀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 你好啊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
      缥缈云烟开画卷,眼前人是意中人。

      我很幸运,无需众里寻他千百度方蓦然回首,发现那人在灯火阑珊处,因为你,一直在这里,而我也坚信着我们的相遇。
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 “文州啊,今年来我家呗,我带你领略我们南方的年味,我带你逛花街啊,给你看看我砍价有多厉害。”
      “好啊 ^_^。”

      小纸船这时大概已经不知道飘去什么地方了,只是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
以前的自己:
       谢谢你的坚持,我找到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/喻文州

END

谢谢看到这里和喜欢的你。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8)